close

Cover.jpg

 

我很感謝我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去宿霧念書三個月(2018/09-2018/11)

不僅僅是英文進步了,我還認識了很多朋友,韓國、日本、菲律賓甚至越南、中國而且說實在的整個視野都不一樣了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可以擁有這麼多不同國籍的朋友,而且不是那種離開就沒有聯絡的朋友喔~

現在不只通訊軟體會聯絡,我的朋友都飛到台灣來找我(我台灣的朋友都說:請問你是台灣觀光大使嗎XD)

像我這個月就飛去韓國找我朋友,這感覺真的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像過得

 

相信大家一開始一定會搜尋很多資料~也一定會遇到告訴朋友或家人,他們一定會說:你瘋了嗎????!!!

以下我就用簡易的方式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為什麼學英文要選菲律賓?

1. 很便宜:想當初我爸我問為什麼不選英國、加拿大,爸爸學費很貴好嗎

2. 我愛海邊:菲律賓是一個四處都是海的國家,我是愛海的女子,超級適合我

3. 老師有耐心:之前看別人文章,如果去英國美國,老師會比較沒有耐心,不過菲律賓老師很有耐心沒錯,我跟我的每堂課老師都變好朋友拉,畢業兩個月後還飛回去找他們呢

 

 

老師的口音不會很重嗎?會不會妳回來講英文都是菲律賓口音?

不會:告訴朋友我要去宿霧念英文的同時,幾乎90%的人都說:欸你回來會不會口音很重,聽不懂你在說啥

回來之後事實證明,並不會好嗎,你以為大家都可以當老師啊,老師們都還有正音班呢XD,有些老師的確會有口音,但你可以換課阿~~~別這麼糾結好嗎

 

 

怎麼找代辦?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我真的是lucky girl:相信大家都像我當初一樣很迷惘,網路上資訊百百萬萬家,我到底要找哪個代辦比較好啊!

其實我也是上網去搜尋了別人推薦的代辦,然後就找到我的代辦囉~我也沒有特別說要選哪一家公司,人比較重要啦

找我的代辦,準沒錯啦!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多比較還是什麼,我本人是很懶得一個人,找了問了,覺得代辦用心,就不想比較了

很多人應該會想說多比較阿,這麼多家,價錢一定不一樣,但我覺得,代辦貼心用心還有關心才是最重要的,你能想像在國外求援無助沒人幫忙的感覺嗎.....我是沒有拉,因為我的代辦通常我LINE他一天之內一定會回覆,我當時攜帶過去的隱形眼鏡度數不夠,我跟代辦說,代辦超給力,隔沒多久就請下一批來念書的同學幫我從台灣帶過來拉,真的是能不推嗎?

不只是把你送出國而已,還是會持續關心學習狀況:每當我跟同期的朋友說,我代辦剛剛又密我問我學得如何、過得如何、活得如何,他們總是說,啊我的怎麼沒有,雖然說不是要比什麼啦,但是至少感覺很良好

有沒有覺得我很幸運XD,在沒有比較的情況下我竟然可以選到這麼優質的代辦有燒好香,如果怕被雷到,也可以底下留言先問我拉

但畢竟我不是專業的我只能依照我在那邊三個月的真實情況,如果真的要聯繫專業的留下資料就有人幫你解惑囉

我請貼心用心的代辦聯繫你點我點我 

記得要把LINE開成陌生人可以加入喔,也記得要注意陌生訊息~~不然代辦就聯絡不到您囉

 

學校要怎麼選?

問代辦:不只是代辦,連學校都上百或可能上千家

告知代辦你的需求:基本上學校大致分成以下三種

斯巴達:超級嚴厲,像在軍中:我去深潛遇到一個日本朋友,他說週五考試沒有考過周末就不能出門,OMG,很適合只想認真念書的同學們

半斯巴達:平日很嚴厲,假日就鬆一下,我的學校CPI(Cebu Pelis Institute)就是屬於這種,平日都出不去的,周末就讓你出門HIGH囉(過幾天或有一篇專門介紹學校的文章給大家參考),很適合平日認真讀,假日認真玩的朋友,但這間學校很熱門,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一般:就很像大學一樣,適合自律且自動自發的人們

只要告訴代辦你的需求,他就會依照你的需求去做推薦,再從中去做挑選就好囉

 

 

課程如何看?

考試課程:如果要考雅思、多益或托福的人,就可以選擇這種課程,但相對的口說的機會就會比較少

一般課程:適合基礎比較沒有這麼深的人,我的學校有很多一對一的課程,基本上你一天到晚就是一直一直在講英文,當然進步就會很快

商業英文:本來就打算上完一個月的ESL後就上兩個月的商業英文,只能說,恩LEVEL真的有感

 

 

心境

不要一直只交台灣朋友:你要交台灣朋友回來台灣交就好啦拉拉拉拉拉,國外這麼多機會讓你認識不同國籍的人,當然要把握機會啊

這點真的是重要到一個極點,請筆記,如果也有這種體悟的朋友,歡迎我們可以約出去聊聊天吃飯XDDDD,這真的要親自體悟才會明瞭阿

不要一直浪費講英文的機會:基本上如果是不同國籍的朋友,就一定要用英文溝通拉,就算再破也沒有關係,大家就是來學英文的阿,幹嘛害怕哩?記得我的室友跟我聊天,一開始是拿著手機瘋狂查單子跟秀圖片給我看,沒有關係啦,溝通的暸就好,久了就會講了,後來我的室友真的是不用查字典,我們就可以交談自如

不要只覺得我就是要念書不交朋友:我覺得多聽多講就會進步很快,自己一個人根本沒有對話的機會,所以不要害羞,敞開你的心扉

 

 

一定要邊學要邊玩

我的心境不只是我要交朋友,我還要認真學認真玩,說一句老實話,宿霧這麼美,菲律賓這麼美,你都去了!

不要浪費周末可以放鬆出去玩交朋友的機會,不僅可以讓自己的學習中增添很多美麗的記憶,還可以跟朋友創造很多不同的回憶~

我記得每個星期一放假回來,老師就會問:這個周末去哪玩壓,就會有很多東西跟老師或是跟團體課的朋友做分享,老話一句:一定要多聽多講才會學得快

 

 

囉嗦太多了,只能說,去了一定不會後悔,但不去了我覺得一定會很後悔!

快點跟我一起出國認真念書、認真玩、認真交朋友吧!

 

PS如果想知道我更精采的照片跟遊學內容:可以上我的IG關注唷 ee_zoey_abby

PS如果資訊不正確 請見諒~~畢竟我不是專業的XD只是分享我的心得拉

PS之後我還會持續更新 學校環境篇 生活篇 花費篇 學習篇 旅遊篇 等等 請大家關注囉

arrow
arrow

    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