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vert.jpg

 

在FB說出一個人的旅行,好像很多人以為我跟阿誌怎麼了😱
我們很好啦,什麼事都沒有。我們還是相親相愛拉 <3 <3

至於
怎麼自己來玩?男朋友呢?
:其實只是大家都很忙,相信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很愛玩的人,大家都沒空,機票買了就飛囉

怎麼會來金門玩啊?大家好像普遍都覺得金門很無聊?
:我想把台灣觀光離島玩遍阿,我剩下金門跟蘭嶼還沒去。可是蘭嶼機票太難買了拉~
:去完金門後發現,金門人超熱情,很多很多故事等我們去體驗............

 

以下的故事會很長,但我個人覺得很精采拉,因為我第一次一個人去旅行,

其實不太算是遊記(因為可以說是沒有任何規劃就衝出去拉),

想要慢慢的悠哉悠哉的度假,如果是要看行程規劃,網路上超多的拉,就不用特別看我的了。

應該算是很多很棒的經驗想要跟大家分享,所以先謝謝大家捧場喔~

 

而且,這邊除了中華電信以外的電信,雖然都有訊號,但網路都是無法做使用的,

可以打電話,但是網路連要傳個LINE的貼圖,是完完全全傳不出去的,

但也因為這樣,我這三天都是回到民宿才有網路用,

也就是這幾天我完完全全很認真的在玩,在放假,連地圖都是看紙本的喔!

體驗:出去玩就不要滑手機了,好好放鬆,遠離3C的生活,認識新朋友!

 

首先呢 我在易遊網ez Travlel的app上訂了機票,比網站好像便宜一點點~

接著,就是顯現出我找民宿的功力

通常呢我會把民宿全部看過一遍,先從自己可以接受的價錢做挑選,再上網查評價

最後我選中幸福樹舍這是一家很適合背包客住的民宿,我選擇女生背包房。

CIMG9640

一開始我還害怕會很尷尬,但發現這是一個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因為大家都是一個人,所以晚上在客廳時就可以認識並且聊天,

現在好像越來越多打工換宿的機會,在這邊就遇到了幾個打工換宿的女孩,

有一個退役的女軍官跟一個才要升大三的大學生妹妹

為什麼大學時候都沒有想到過暑假或寒假可以到離島去打工換宿,可以來趟有深度的旅行。

建議還在就學的大學生,可以把握暑假休假期間去像是綠島、澎湖、金門、墾丁等等我記得都有在徵打工換宿的小幫手。

CIMG9641

民宿的每一角都充滿民宿主人阿弘用心的布置。

如果說下次還要到金門去,我還是會選擇幸福樹舍

牆上貼滿了旅人感謝阿弘的明信片,也有到世界各地玩寄回來與阿弘分享的明信片。

CIMG9642

CIMG9644

CIMG9645

就像家一樣溫馨的感覺,到這邊來真的可以很放鬆。

晚上一起在客廳聊天還認識了一個香港交換生,一個在廈門交換學生的花蓮妹。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耶。

CIMG9646

CIMG9647

CIMG9648  

到達民宿安置後,開始展開我一個人的旅行拉~

騎著摩托車,說到這,金門實在太熱拉,防曬真的一點都不能少,

我戴了口罩、帶了墨鏡、圍了絲巾、戴上手套、自備防曬裙,

還好我的防曬措施夠完善,不然回來大概變黑人吧,

太陽實在是太熱情拉

體驗:暑假到金門,防曬措施一定要做足,不然一定會曬成大黑人。

 CIMG9586

CIMG9587

 

隨處可見的風獅爺

CIMG9589

CIMG9590

CIMG9591

沒人可以幫忙拍照,就只好自拍囉

CIMG9605  

接著來到很有的山后聚落,剛好遇上一大群的婆婆媽媽,

我一個人走啊走啊走的,看到他們在拍照,但這裡真的沒有可以讓我有辦法拍照的地方.......

CIMG9608

所以我就在他們旁邊一直徘徊,這時我就鼓起勇氣跟他們說,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幫我拍張照片嗎?

他女兒很熱情地幫我喬了很多角度,幫我拍照,爸爸媽媽開始問我,

我自己一個人嗎?說其實他們在旁邊一直觀察我,說我應該是自己一個人來玩,

問我哪邊來的啊?男朋友呢?在做什麼?怎麼會想來金門玩?

我在桃園機場工作啊。

你是哪家航空的?華航嗎~侯~人家在罷工你跑出來玩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趕緊解釋,害我在往後幾天的旅程中,只要有人問我,我就會直接說,

我在桃園機場工作,我不是空姐也不是地勤,我是通訊櫃台拉

(雖然心中有一點小開心,我看起來像空姐嗎?好像也不賴 哈哈哈哈哈)

CIMG9615

 

接著看到我拿著相機,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拍照,說相機畫素比較好,

然後就加了LINE互傳照片了,

準備要離開時,媽媽說

你騎機車喔?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搭遊覽車,把機車班上來遊覽車拉,我們一起同樂阿!

你住你家飯店?晚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聊天阿。

這這這....太熱情了吧,哈哈哈,一個人在外面旅行,好像會受到不少的關注啊!

 CIMG9611

山后聚落裡面有一家很有名的王阿婆小吃店

聽說來這必吃啊,蚵仔煎跟台灣的有一點不一樣,這邊的蚵仔比較小一點,

大太陽坐在棚下吃,也是另一種風味,但環境衛生,可能太熱了,很多蒼蠅飛阿飛的,

有點不太舒服阿。

 

CIMG9612

CIMG9613

 

藍天無雲的天氣,隨便拍真的都超美的,

照片是完全相機拍的,沒有用濾淨修過喔,真的是很美耶!

CIMG9621

CIMG9622

接著來到軍中樂園拍攝的場景陽翟老街,在這邊彷彿到了50.60年代的街道,

CIMG9623     

CIMG9624

在這裡可以常常看到還我河山的字眼,

CIMG9625

 CIMG9627

我使用相機內建的復古濾鏡,聽說這邊是金門的小西門町,

 

CIMG9629

然後看到很特別的地方,

CIMG9630

類似現在的召妓院吧,服務守則上面寫得非常詳細,真的很難想像,沒有們只有窗簾....

然後15分鐘就要解決生理需求,

CIMG9631

而且上面還有小姐給你選,幾號今天公休,幾號今天有上班,都寫得很清楚。

 

CIMG9632

時程表也寫得清清楚楚,軍中樂園的劇情都開始在腦中跑著了,

CIMG9635

接著遇到很熱情的算是解說員大哥,

自己一個人來嗎?需要幫你介紹嗎?怎麼會想來金門玩?

對阿,我自己一個人來旅行唷,沒關係,我自己走走看看就好。

那你知道這邊的歷史嗎?

痾,其實不太清楚欸.......

這樣不行啊~~

(然後我們兩個尷尬地對望了五秒.......)

好吧!那麻煩大哥幫我介紹一下啊~

就在等妳這句話!!!!

我整個差點笑出來XDDD 然後大哥就開始非常專業的向我介紹陽翟大街、接著向我介紹金門歷史。

CIMG9636

.......................就這樣聊了一個小時,問我哪邊還沒有去,要怎麼玩比較好,真的很棒欸!

接著就拿出兩大包明信片,免費送我,我這次到金門去都沒有買明信片阿,因為一路上好多大哥都送我。

只能說金門人真的太太太熱情了。

接著還跟我說行道樹的故事,說哪邊有一整排的南洋杉、木麻黃~

我有注意到啊!!!

怎麼可能,一般遊客都不會注意阿?!

因為我是森林系的學生拉,看到一整排南洋杉真的是太美拉~~~~~

  CIMG9902  

這邊不得要說一下,金門的行道樹感覺都有規劃過的,每個區域都是種植同樣的樹種,

反正大哥跟我說了很多故事,真的是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接著我來到民宿老闆阿弘推薦的阿亮香雞排

CIMG9651

他建議我買著雞排及綠豆湯,到他的秘密景點:XX漁港,去看夕陽

都說是私密景點了,想要知道的再問我吧!

離民宿只有10分鐘不到的機車車程,到那邊真的只有我一個人,

美麗的夕陽盡在眼底,沒有任何人打擾您,在海風的吹襲下,享受美麗的夕陽。

CIMG9652

以下照片都是我自己放在階梯上面,倒數10秒拍攝的,

很多朋友都問我,我一個人都怎麼拍

1. 請別人拍

2. 相機對準後,倒數10秒

CIMG9670 

下面這張圖就可以看到,哈哈哈我放在地上的東西都入鏡了拉。

CIMG9679

夕陽是不是真的很美~美到太陽公公下山,我還捨不得走阿。

CIMG9689   

原本晚上應該到總兵署去聽免費夜間導覽的,但是.....

因為我真的太興奮要自己出去玩,所以前一天根本沒有睡飽阿,

最後決定回民宿去了,也因為提早回民宿,所以認識了很多民宿的房客。

 

----------------------------------------------------------------------------

 

DAY2

先往總兵署衝過去了,因為每個晚上7點固定都有免費的夜間導覽,

超怕晚上找不到路迷路,所以先去探個路,

CIMG9690

CIMG9691

CIMG9692

紅紅的建築、綠綠的樹木加上藍藍的藍天就是美阿

像下面這張照片,我也是自己拍的,

CIMG9702  

因為我的相機有翻轉的功能,對準好後,倒數10秒,不需要別人也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唷!

S__53682594  

接著用走的來到了邱良功母節孝坊

 

其實建議大家第一天晚上就先到總兵署聽夜間導覽,這樣第二天第三天玩的時候,

比較知道這些古蹟的歷史,

CIMG9704  

 

接著來到金門必去的莒光樓

這個電話亭設計感真的很棒~

首先,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其實金門算是一個很多歷史的城鎮,

如果沒有人講解,其實都只是走走看看就過了,

所以只要遇到有領隊或導遊在帶團客講解時,我就會湊上去聽,

我在這又遇到了有趣的大哥!他是帶泉州大陸客的導遊~

我非常認真地在聽他解說,可是可以看到其他遊客完全沒有再聽他說,

只是瘋狂拍照!

你哪邊來的?自己一個人嗎?然後在我旁邊偷偷罵他帶的那團

蛤!他們不是台灣人嗎?不然怎麼會講台語.....?

就剛好他們都會講台語阿,真的是......我講解沒人要聽,不講又說我不講

素質真的很差啊!

然後大哥瘋狂跟我抱怨,跟我聊天,都不想理他們那團的人,哈哈哈,素質真的有這麼誇張!

CIMG9708

CIMG9710 

CIMG9863  

站在莒光樓,因為那幾天天氣超好,可以一覽廈門的風景,

實在是很不敢相信,竟然這麼近,近到用肉眼就可以看到!

也有免費的望遠鏡,認真看的話,竟然可以看到大樓上面的字欸!

太扯了!

CIMG9715  

晚上在莒光樓這邊也有燈光秀,而且,夜晚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廈門夜景,

但是我第二天晚上要去聽夜間導覽阿,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去,

真的很可惜,嗚嗚嗚,三天兩夜說實在的真的玩不完,

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去一次!

 

金門每個聚落都好美,在金門都是家族聚落,通常聚在同一區的都是同姓氏的~

CIMG9730

CIMG9731

CIMG9742  

 

翟山坑道,非常非常涼爽的地方,

外面超級熱,但一進到坑道,以為在開冷氣,裡面黑黑的,其實自己一個人走還蠻可怕的,

還好,剛好有人跟我一起走,不然真是嚇死我了......

CIMG9750

CIMG9754

CIMG9756

 

騎車看到一片大好片的湖,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發呆,享受這美好的午後,

CIMG9758

CIMG9759

CIMG9767

 

得月樓,我還是一樣認真的聽著別人導遊的講解,

 CIMG9783

CIMG9785

CIMG9789

CIMG9795  

CIMG9790  

來這裡一定要喝毛澤東奶茶

聽起來很特別吧!奶茶+50度的金門高粱,聽起來好怪,

但是喝起來意外地合阿,酒後不騎車,還好我喝完之後完全無感,

不然就糟糕了勒

CIMG9791  

CIMG9794  

 

比較可惜的是,我到建功嶼的時間,剛好漲潮,沒有辦法走過去阿,

不然如果是乾潮,就可以走過去了!

大家如果想要走過去,一定要先查好時間喔!

在這邊我遇到一個廈門的領隊,他說下次去廈門玩他要帶我去玩,

真的一個人的旅遊,可以遇到好多各式各樣的人!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樂趣吧!

 

有看到照片右下角的四個公仔嗎?真的很有趣!

領隊說:乾潮的時候,四個人的距離就剛好是可以走的道路距離~

CIMG9804  

然後,因為我沒法走過去,只好偷了一張.民宿小幫手的照片,

挖~退潮之後,公仔變得好像長腿叔叔喔!

S__53526583  

 

接著到古寧頭戰役館

裡面的每幅畫都好有意義,能想像當初戰爭時的可怕

CIMG9815  

有看到地上的紅磚嗎?

要是沒有聽講解一定不會注意到!但這段真的很讓我印象深刻!

當時這條路上,躺滿了傷兵,但因為戰車要開進去打戰了,所以管不了這麼多了,

就直接輾上很多人的身軀,地上紅色的磚塊,是為了緬懷那些因為被戰車輾過的戰士!

走回去時,想像著,戰爭,真的!好可怕啊!

CIMG9817  

 

慈湖

是一個非常適合看日落的地方,但我要趕著七點的夜間導覽,

放棄了看日落的好地方!

CIMG9820

圖面中的橋,是要連接大小金門的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蓋好哩!

CIMG9827  

傍晚時分,快點到總兵署報名晚間的免費夜間導覽,

CIMG9829

 

這時又遇到一位非常非常熱心的解說大哥,

說等等的導覽不會說到裡面的部分,走我帶你去認識,

這棵是百年的木棉,來~你去那邊坐,那邊拍起來很美!怎麼會想來金門玩?

CIMG9838

這邊這邊,你站在紅燈籠下面,剛好傍晚,還有燈光,拍起來很美!

大哥超熱心,瘋狂幫我拍照~還給了我金門的明信片!

CIMG9849

最後因為我要求跟他合照,所以他就把他的信箱地址給我,

要我把照片mail給他,說他也要把金門的美景mail給我!

CIMG9850  

 

總兵署的夜間免費導覽一定要去看阿!

前前後後步行大概要花2個小時,但是真的很值得!!

CIMG9853  

結束後,騎著機車回民宿,涼涼的風拂在臉上,好舒服。

 

----------------------------------------------------------------------------

 

DAY3

起床後小幫手很貼心地幫我買了早餐,

我們在民宿邊吃邊聊天,合完照後,說了掰掰,期待回台灣後再相見了,

我繼續了我的旅程!

CIMG9870

 

陳景蘭洋樓

也是金門必去的景點之一,這次我不幸運了,沒遇到別人的領隊導遊,

還好金門國家公園很貼心,這邊有ITaiwan的免費WiFi,且有QR Code幫您講解,

如此一來,不用別人也可以知道這棟洋樓的歷史囉!

CIMG9884

 

這張照片看起來也像是別人拍的,但其實我也是放在陽台上,倒數自拍~

想要一個人旅遊,又想照片中有自己的人,可以用用這招喔!

CIMG9883  

不用到陽明山竹子湖,也可以看到美麗的繡球花~

CIMG9890

CIMG9892  

 

浯江書院

聽說這一面牆都是金門博士生,只要是金門人,且念到博士!名字就一定會出現在上面~

我非常的認真在找系上的學姊,可是我看的眼花撩亂,根本照不到啊!

CIMG9922 

CIMG9919    

 

乳山遊客中心

好大台的飛機~

CIMG9941

 

第三天的行程其實不多,大多都是走走拍拍,

CIMG9946

CIMG9949  

 

最後一天要Check in 時,又遇到了位托運行李大叔

幾個人呢?只有一件行李嗎?怎麼會想來金門玩?

一個人阿!

騎車嗎?其實下次可以搭觀光巴士~

對阿,真的快熱死我了!

現在這個時候來太熱了,你下次可以選中秋節過後的三個禮拜再來,天氣比較舒服!

好欸!!學到一招!我下次一定還會來,我小金門還沒去啊!!

S__53526591  

齁!想打得太多了拉,我把我覺得比較特別的經歷寫下來。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覺得很特別,也覺得我長大的,

在旅途中可以遇到好多來自不同各地的人,

我想今天要是一群朋友,可能我就不會認識到這麼多人~

只能說,還在猶豫、不敢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朋友~

不要害怕!車票!機票買了!民宿訂了!就衝了!

 

下次還會一個人去旅遊嗎?

答案絕對是會!

雖然說跟情人、朋友、家人去的感覺不一樣,但自己一個人去旅遊,

不怕行程規畫的別人不愛,不怕自己想休息了拖累到別人的行程,

自己想要去哪就去哪,想要坐在湖邊發呆多久就多久。

 

還在猶豫的朋友!不要猶豫了!

心動不然馬上行動~期待大家跟我分享一個人的旅行唷。

CIMG9963  

----------------------------------------------

---------------------------------------------- 

記得幫我點個讚唷

----------------------------------------------

---------------------------------------------- 

arrow
arrow

    e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